高啟泰
原就讀學校:
國立中興大學行銷系
考取學校:
國立中央大學工管所榜眼
國立交通大學科管所
國立中山大學公管所

-經濟學- 
  我覺得經濟學,應該是準備商管類的考試中,需要花費最多時間、也最需要找朋友們一起討論的一科。在經濟學方面,我是上東方禹老師的。老實說,在一開始學經濟學時,我真的感覺很吃力,很多理論和觀念,都常常有聽沒有懂,再加上東方禹老師所上的內容又比別人多,導致上課的速度必須比別人快,這造就了我每次上完經濟課時,都會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累到趴的感覺了。不過很慶幸的,也是因為跟到了東方禹老師,他所教給你的觀念推導、做圖、以及經濟邏輯,真的會讓你上戰場時,深切的感受到他的妙用。學經濟最重要的就是培養自己的觀念與邏輯,基本的原則,就是要先把老師上課教的、與課本所寫的內容搞懂之後,再來做題目,當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時,先靠自己的力量去尋找解答,像是翻翻教科書或是翻翻考古題的解答等,當答案還是解不出來時,就要與人討論或是詢問其他的朋友,學經濟學,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夠把問題給擱著!
-統計學-
  在統計學方面,我是上郭明慶老師的。我在剛開始上統計學的時候,可能是我對統計的SENSE比較薄弱吧...而且郭明慶老師又教的特別的多,所以一開始學統計學的很辛苦。再加上一開始我真的很懶得作題目,導致統計到12月的時候,還是有點一厥不振...
  讓我統計得以起死回生,是在上了郭明慶老師的題庫班之後,這次的題庫班,由於遭受了數以百計的統計題目的轟炸,除了讓我把先前很多搞不懂的觀念都搞懂了之外,並讓我對統計會出現的題型更佳的熟悉了。學統計沒有訣竅,就是要一直算一直算,算到你看到題目時,你就可以知道他問的是什麼,以及必須從何處下手了!補郭明慶老師的統計,會讓你發自內心的感受到一股無比的信心:「如果我不會的題目,那就一定沒有人會啦!」

-管理學-
  在管理學方面,我是上陳弘老師的。陳弘老師寫的書,真的是我看過坊間的管理學書籍中,編排的最好、且架構最厚實的書。而且陳弘老師,真的是論解題,絕對沒有其他老師可以比的過他的了,在上了他的課之後,你會發現,當你實際上場考試的時候,你很多的架構與言語,都會不自覺的運用老師所教的解題方式來做答了,另外,我覺得管理學這一科,除了要按時上課以讓自己對課本熟悉、並且聽取一些老師所說的例子以加深自己對某一理論的印象之外,最重要的是,必須讓自己不斷的複習、不斷的閱讀。不要再聽信別人所說的...「管理學不用準備啦!」之類的話了。

  

*龍門版權所有,請勿自由轉載!
更多資訊,洽龍門網站
http://www.long-m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