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豪
原就讀學校:
國立中興大學數學系

考取學校: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數研所
國立高雄大學統研所
國立中正大學應數所
逢甲大學統計精算所榜眼

  我畢業於中興應用數學系,在校成績可以說是慘不忍睹,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升學,都在玩社團,將來打算跟著家裡一起做生意,一直到了大四才打算要升學才奮發向上,甚至曾經在思考我該往統研所發展還是財金、財工所發展。在選擇補習班的過程,最後我選擇龍門,龍門在台中是老字號,老師都非常優秀,甚至有些是重金聘請台北的名師下來教,師資優秀之外,他們的輔考制度也非常好,像是有關助教的部分,龍門的助教是隨班制的,我們隨時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問,只要我們上課都可以找的到助教問問題,好處就是像有時候老師下課之後要趕車,我們想問問題都可以去找助教,甚至常常都問超過助教的工作時間,但是助教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們解決問題,助教也不會因為我們問很簡單的問題就不開心或是態度不好,相反的他總說有時候越簡單的地方就是癥結點,讓我們每個問問題的人都不會害怕去問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推崇龍門這家補習班的原因,從上到下都很為了學生著想,有的補習班要問助教問題還要上網預約,但是常常都是老師上課上的東西不懂想馬上問,我認為龍門的制度是最好的。

統計學—楚雲中老師
  楚雲中老師可以說是我從小到大遇過最棒的補習班老師了,他不但達到一般補習班老師的基本要求:超會教、又很親切,更甚至他比一般的補習班老師更加熱血,他常常跟我們排解一些除了學業上以外的困難,例如情緒的控制,時間的調配等等。

  我雖然念數學系,但是其實大學其間的統計根本就是混過的,所以我可以說一點底子也沒有,還好我遇到了楚雲中老師,我這個人一樣最討厭背公式,所以他第一堂課答應我們的是讓我們背不超過十條公式,一整個就是讓我心花怒放!我最喜歡這種不用背公式的教法,而課程上下來也如同老師所說的,他把每一條公式怎麼推來的都跟我們說,而且他都告訴我們重點是要怎麼去想,為什麼這樣思考,自然而然那些公式不用背就會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這樣還需要去硬記嗎?根本不需要!另外一個讓我激賞的就是楚雲中老師的統計學根本就是無痛統計!上他的課超開心,他上課相當有活力,有活力到讓學生也感染了他的那份活力,我是一個很重視老師上課的學生,不喜歡這位老師我根本連課都不想上,但是因為楚雲中快樂無痛統計課程,我沒有翹過半堂課,甚至開心到每次上課前一天都很期待明天要上統計學,因為楚雲中老師的關係我愛上統計學,很多人不明白統計這種一堆人哭的要死的數學為什麼我學的這麼開心,我只能說聽我講不夠明確,不妨來上一次楚雲中老師的統計學,妳一定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原來統計這種應用數學是這麼的好玩,至今我還沒有聽說過有人不喜歡上楚雲中老師的統計課,每個人都是開開心心的來上課,我認為基本上妳如果不會排斥來學習,其實已經成功了一半,很多人念數學類的科目都抱持的很排斥的心態,覺得這東西很不親切,試問你又如何把統計念好呢?如果妳對統計學抱持的恐懼或是極度排斥的心態但是妳又非念不可該怎麼辦呢?告訴你,來找楚雲中老師!妳會發現你的人生多打開了一扇窗戶。


微積分歐大亮老師
  我很感謝龍門的是,在這裡的老師每個都是古道熱腸為了學生著想,歐大亮老師是我看過人最好的老師了,他應該算是可以去領補教界的好人卡了,請問你有看過有老師連吃飯時間都在教室裡面吃給同學問問題的嗎?我第一次看到時都覺得:哇!這老師也太誇張了吧,人也太好一點了吧!旁邊都是一堆學生問他問題,他自己的休息時間差點連飯都吃不完,是相當NICE的老師。而他的教學風格我也非常讚賞!老師上課非常的愉快,也讓人感受不到絲毫的數學給人的壓力,數學這東西妳先怕了他怎麼能夠學的好呢?但是歐大亮老師一步一步帶我們攻城掠地,把每一塊微積分很難攻克的部分在他手上也不過是基本的定義和觀念,慢慢的我們就掌握到念數學的訣竅,原來就是最基本的定義和觀念。我常常覺得一個優秀的補習班老師就是要能夠讓底下的學生好像如沐春風一樣,讓學生感受到原來學習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情,歐大亮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老師。

  


  微積分是一門大學的基礎數學,雖說是基礎數學,但是在微積分近年來越考越難的情況下,甚至有的考到高微或是常微分方程,但是可以放心的是,歐大亮老師的講義裡面都有,而且他上課也都會講,甚至連工數比較深的內容都講到了,所以我很放心交給歐大亮老師也果然所有的考題都在老師的講義裡面,甚至連統研所的微積分考題也不例外。不管你是要考財金所或是統研所,如果妳需要考微積分但是對自己的微積分不太有信心,那就放心來找歐大亮老師吧,只有歐大亮老師的微積分可以把這門數學變的親切,變的你能夠輕易掌握,管他考題變化再多,照著老師的基本觀念走,也不過是多了幾個算式,解起來就是這麼得心應手。歐老師在最後的日子也會留下他的聯絡方式讓我們在考前幾天能夠有問問題的管道,而且老師的回應速度很快,讓我們馬上就有了解答,在考研究所期間真的很感謝歐大亮老師,如果你要在台中補研究所微積分,歐大亮絕對是你唯一的選擇,來上一堂課會就清楚我所說的話!  一開始我的選擇是財金財工所發展,我準備的科目是統計跟微積分,但是後來我也選擇加考統研所,自己準備了機率數統,靠的就是統計的楚雲中老師給我的厚實基礎,還有歐大亮老師獨樹一格的微積分,讓我自己在準備其它科目也是得心應手。  除了我上述所說的優點之外,楚雲中老師在快要考研究所之前都會很熱心的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方便同學在課程結束之後臨時想問問題的解決方法,像我在考第一間研究所時,臨時發現有個觀念好像有點模糊想確認一下,馬上就找老師求救,那種老師隨時在你身邊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棒!就是因為楚雲中老師給我的厚實統計基礎讓我在自己自修機率數統上念起來是極度順暢,基礎好往後要念更深入的東西都很簡單!甚至在財金所常常會考到很偏的東西,像是計量經濟學的部分,老師也都有教,老師講義涵蓋範圍很廣!相信我,我最推薦楚雲中老師!

*龍門版權所有,請勿自由轉載!
更多資訊,洽龍門網站
http://www.long-m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