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潤曉
原就讀學校:
逢甲大學交管系
考取學校: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所運輸組


  本身在學校成績平平,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但是為了自己的將來著想,提升自我的實力與價值,繼續往上攻讀碩士是我必然的選擇,於是我選擇了龍門補習班,現在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是龍門補習班協助我考上國立的研究所!準備研究所考試是需要毅力與決心的,我永遠記得楚雲中老師所說:『往往能考上國立研究所的人不是最聰明的人,而是能堅持到最後的人!』。這段期間也將是你人生投資報酬率極高的一段,正如我這般,如願由私立大學翻身為國立大學的學生了,學歷是會跟著你一輩子的!

  統計學方面我由衷的推薦楚雲中老師,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即使你之前沒什麼統計的底子,透過老師的帶領你也會猛然覺得,其實統計學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加上老師逗趣詼諧的教學方式,你真的會漸漸喜歡上統計學!上課時跟上老師的腳步勤抄筆記,有不懂時下課問老師,老師人非常親切。
統計學的觀念才是重點,觀念的釐清比起你一直演算題目還來的更為重要,統計題目是可以千變萬化的,先把觀念弄清楚再去練習題目,絕對事倍功半!
  經濟學真的要推薦名師東方禹老師,二本非常有份量的個體經濟學課本,還有非常多本的總體經濟學,讓我覺得選擇這位老師真的是非常值回票價,課本章節編排完整,後面也附有許多歷年的考古題。老師上課多用圖解,講解非常淺顯易懂,
跟著老師學習,漸漸的感覺自己越來越有經濟人的樣子,上課也時常加入一些時事的探討,讓原本經濟底子不好的我,也能有不錯的表現! 對於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我來分享幾點心得:

1. 要有明確的目標,找出自己努力的動力來源,才能堅持到最後
2. 孤軍奮戰往往落敗,組讀書會是相當重要的,人數不用多在精
3. 作息要正常,所準備的科目最好每天都要安排適當讀書的時間
4. 讀書重在效率,長時間讀書卻沒有釐清、理解觀念是白費功夫
5. 考前約2個月左右,要開始不看書獨立作考古題找出自我弱點
6. 每科都很強那是困難的,把握兩強一不弱,考取的機會就很高
  
  最後祝福所有學弟妹,都能考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府,
只要能跟上龍門補習班老師的學習進度,搭配最後的題庫班做最後衝刺,相信各位學弟妹都能有亮眼的表現,我已經做到了,現在輪到你們了,加油!!

*龍門版權所有,請勿自由轉載!
更多資訊,洽龍門網站
http://www.long-m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