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育臻
原就讀學校:
逢甲大學交管系
考取學校:
國立嘉義大學運輸所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運管所
中原大學土木所運輸組
逢甲大學運管所

 
 當初決定考研究所後,和同學試聽及諮詢了許多家補習班,最後我選擇了師資陣容堅強,服務品質良好,教室及補課設備完善的龍門補習班!師資方面,我選擇的是統計的郭明慶老師及經濟的東方禹老師,這兩位老師不管是學長姐的口中或是在網路討論版中的評價都很高的名師!

  郭明慶老師教材編排很有系統,課程內容前後連貫,講解例題由淺入深,讓我能夠融會貫通,對統計培養出濃厚的興趣。郭明慶老師上課認真,他所教授的內容比其他老師都來的深且廣,卻又不會枯燥乏味!也因為郭明慶老師有系統的授課,因此在解題時能夠迎刃而解,而不是只是死背公式。郭明慶老師的題庫班把最新試題及趨勢編入題庫本中,只要跟著題庫班的進度,每天作個二十題以上的題目,對各種類型題目熟練,在考試時看到題目就不會不知所措。

  東方禹老師很親切也很熱心,教學更是用心,老師的經濟實力不容小覷!東方禹老師每個章節都教的很清楚,不會含糊帶過,老師也時常要我們培養經濟直覺,這些都讓我的經濟基礎紮下很深的根基,對往後解題時有很大的幫助。

  不管是哪一個科目,在解題時總是會遇到問題,這時都可以問老師,老師們都會很熱心的幫你解答,但若是你生性害羞或是怕問題太簡單不好意思問老師時,可以問班上的助教,助教都會詳細的為你解答,在我準備考試的期間,補習班的助教真的幫了我不少的忙!

  除了平時按照進度讀書及解題外,最重要的是考前一兩個月要研究考古題的趨勢及方向,有些學校會有規則出題或是常考的題型、內容,這些題目一定要弄懂,不要考完之後才來懊悔!並且考試前的心情很重要,考試是取相對分數不是絕對分數,不要因為考差一科就壞了心情。 準備研究所考試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時常會想放棄,準備研究所最容易放棄有三個時間:
1.九月初快開學  2.聖誕節到元旦  3.新年
   一定要把這三個時間熬過。也會常常會讀到後面就忘記前面,因此要常常複習,永遠不要給自己設限,書也永遠唸不完。最好可以跟志同道合的同學組成讀書會,可以相互激勵及監督對方,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定可以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學校!

*龍門版權所有,請勿自由轉載!
更多資訊,洽龍門網站
http://www.long-m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