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鳳娟
原就讀學校:
國立中興大學財金系
考取學校:
國立中央大學企管所丁組

  我這次準備研究所,主要是準備經濟學和統計學。
  首先是經濟學的東方禹老師,老師的經濟授課內容既深且廣,且不管在個經和總經內容份量都很足夠,特別是近幾年來,個經和總經的考題幾乎是一半一半,所以不能只偏重個經,不然也只拿的到一半的分數。經濟最重要的是下課後的複習,因為一次上課下來的分量非常重,千萬不要認為上課已經聽懂了,就將課本拋到腦後,不然下次上課很難跟上進度,一兩次後,就幾乎跟不上上課的進度,會因此對經濟感到灰心。

  第一輪聽課時,如果聽不太懂也不要放棄,盡量複習跟上老師的進度,在第二輪會比較進入狀況,因此我開始做老師上課勾選的題目,第三輪上課,開始作課本後面的題目,這時我們幾個同學有組成讀書會,定期討論課本後面的習題。每一輪聽老師上課,自己都會有不同程度在經濟學的進步,所以重點是不要放棄!!如果對課本內容有問題,最好和同學討論或是在下課後請教老師,不要只是囫圇吞棗。老師人非常好,在準備研究所期間,常常有放棄的念頭,多虧老師的鼓勵和教導,也讓我真正的喜歡上經濟學。

  統計學郭明慶老師,上課內容深入淺出,且非常有系統,在聽第一次時,會因為上課內容和學校上課內容的深淺有所落差,因此會聽不太懂,所以我第一輪上統計學時,主要以抄筆記為主,且盡量聽懂老師上課內容,在上第二輪時,漸漸聽懂上課內容,也開始作課本上的習題,統計學有許多公式,但其實不需要死背,用理解的方式會記的比較久,並且盡量做題目,提高熟練度,多做題目,也會對研究所考試時,看到題目的反射度有幫助。很多人會認為企研所的統計較容易,但我認為不要自我設限較好,努力培養自己的統計實力,因為一開始若準備較難的題目,再看到簡單的題目,會更容易上手,但做題目的過程中,不要捨本逐末,讓自己只會做題目,對基本的觀念卻不求甚解,研究所各校的統計考古題,重複出題率並不算高,因此重要的是基本的觀念了解,再多做題目,我想各科的準備方式都應該以這個為前提才是。

  
  準備研究所最重要的是決心和毅力,我一直記的一句話,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努力過,只要堅持到最後,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
希望各位學弟妹能夠順利上榜。

*龍門版權所有,請勿自由轉載!
更多資訊,洽龍門網站
http://www.long-m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